最甜蜜的負擔 南投夫妻8年生5胎!

王詩涵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國姓鄉,一對夫妻八年多來連生五胎,2女3男,太太還在讀大學三年級時,就懷了第一胎,挺著大肚子完成學業,結婚後夫妻倆原本想說生到第三胎就好,沒想到意外有了第四胎和第五胎,現在家裡熱鬧滾滾,夫妻倆說,孩子是他們最大成就。

抱著才出生三天的小兒子,這是他們夫妻們的第五個孩子,太太大學三年級就懷上第一胎,八年來一共生了五個孩子,2女3男,孩子們的阿嬤,開心笑說,"跟我生的一樣多",增產報國,他們家最大的,已經讀國小二年級,可以幫忙帶弟弟妹妹。

在少子化的現代社會來看,八年生五個小孩,真的很不簡單,但生這麼多會不會有壓力,老四老五意外報到,孩子們成了甜蜜的負擔,先生的月薪三萬多,養5個孩子,經濟上有點吃緊,但也好險南投的生育補助,生到第五胎可以領10萬元,這筆錢就拿來讓老婆好好坐月子、補身體,只要看到孩子們笑,夫妻倆就感到特別幸福,也是最大成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