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海豚嘉義現蹤 搭船遊客驚喜搶拍

潘潔瑩 陳建邦 榮昊北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東石外海,昨(5)日有遊客搭乘觀光漁船時,親眼看到好幾隻稀有的白海豚,跟著觀光船游來游去,還不時跳出水面,讓遊客驚呼連連,直說幸運,因為白海豚的數量目前不到100隻,非常稀少,吸引遊客趕快拿手機搶拍。

引起遊客歡呼的可不是一般的海豚,而是稀有少見的白海豚,白海豚還越游越靠近觀光漁船,來個近距離跳出水面,讓遊客好驚喜,與白海豚美好的相遇發生在5日上午,觀光漁船載遊客到外傘頂洲,行經東石外海約4浬處時,發現多隻白海豚蹤影,當地船長表示今年已經看到好幾次。

去年11月海巡隊也曾在布袋外海0.8浬處,遇到6隻白海豚家族主動慢慢靠近海巡艇,還跳出海面嬉戲,根據科學研究估算,目前台灣白海豚不到100隻,2008年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將台灣白海豚列入極危物種,是僅次於野外滅絕的等級,急需採取保護措施,海巡署執行白海豚復育專案,也希望所有漁民和遊客珍惜白海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