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鹿草打芒趣」 二度封路讓民眾免費採芒果

嘉義「鹿草打芒趣」 二度封路讓民眾免費採芒果 | 華視新聞
四年前開始舉辦的「打芒趣」活動受到鄉親歡迎(翻攝自嘉義縣鹿草鄉公所官網)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嘉義縣鹿草鄉167縣道往朴子道路的兩旁種了數百棵的芒果樹,每到夏季就會結實累累,為了不造成浪費和街道髒亂,鹿草鄉公所不定期舉辦「鹿草打芒趣」活動,封路讓居民可以免費採摘芒果,今天又再度封路開放民眾「打芒果」,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鹿草鄉的百棵的芒果樹皆為公有財產,過去鄉公所曾經開放競標,得標者才能採收,但卻發生有不知情的民眾隨手採摘,結果挨告的事件,因此鄉公所改變策略,索性封路開放民眾免費採芒果,結果大受好評。

今年4月12日已經舉辦過一次相同的活動,但最近又有民眾反映芒果樹的落果造成道路問題,鹿草鄉長楊秀玉接獲通報後認為,清除芒果還需要特地派人,不如再舉辦一次封路打芒果的活動,現場鄉親全家動員,自製工具和和自備容器,體驗古早味的打芒果活動。

嘉義縣長翁章梁和楊秀玉也一同到場同樂,翁章梁表示,現在能夠在路邊看見的土芒果樹不多了,大概只有鄉下地方還能看到,許多人採了芒果後回家做芒果青和各種再製品,能夠參加這種大自然的活動,是鄉下人的一種小確幸。

嘉義「鹿草打芒趣」 二度封路讓民眾免費採芒果 | 嘉義縣鹿草鄉167縣道往朴子道路兩旁種滿芒果樹(翻攝自嘉義鹿草鄉公所官網)
嘉義縣鹿草鄉167縣道往朴子道路兩旁種滿芒果樹(翻攝自嘉義鹿草鄉公所官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