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平權婚禮 3對新人"異同"走紅毯

尹智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昨(18)日中午,有一場很特別的婚禮,主角是三位新郎和三位新娘,但他們卻是三對不同性傾向的伴侶!這是同婚專法三讀通過後,國內第一場同婚婚禮,請來同婚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擔任證婚人。2對同婚配偶將在24號法案生效後當天,到戶政機關辦理結婚登記,未來同樣享有8天婚假,明年起申報綜合所得稅,也能與配偶合併申報。

穿著美麗的白色婚紗洋溢幸福笑容,和父母一起走進婚禮會場,沒有新郎迎接,而是等待另一位新娘,交往超過4年的男同志宣佑和阿拓,也在家長陪同下走進會場,異性戀的前輕艇國手吳士良,和兩對同性伴侶,一起舉辦同性婚姻專法三讀通過後,國內第一場同婚婚禮。

異性戀新郎吳士良表示,日期是剛好有緣敲第一鐘,都是我的好友幸福適合為平權站台,同婚新人歡歡認為,有機會讓女同志站出來讓大家看到女同志存在,未必是一個短髮一個長髮,同婚新人阿拓也認為,為了喚起平權意識出席。

不過同婚專法要到24日才生效,兩對同婚新人都是先辦婚禮,同婚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特地戴著彩虹頭帶,受邀擔任證婚人,也藉由婚禮呼籲,愛滋病不等於同志,社會要有「疾病平權」觀念,也希望其他國家跟進台灣,同婚釋憲案聲請人祁家威表示,台灣在全球排名前30第27名還不算晚,希望亞洲其他國家可以加緊腳步。

隨著同婚專法即將生效,同婚配偶將可享有8天婚假,從明年開始申報綜合所得稅時,也能與另一半合併申報,跟異性戀配偶有相同權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