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外道路天天崩塌 風美部落變孤島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南庄的「風美部落」緊鄰的山坡,大片土石裸露,只要下大雨就會發生嚴重落石,當地主要聯外道路被落石掩蓋,橋梁也被堵住,居民無法將農作物運出去賣,就連看病、拿藥都很困難,縣府農業處說,已經派廠商進駐搶通道路,也會進行強固工程,但進度緩慢,居民希望可以加快速度,給他們一條安全的路走。

落石不停砸向路面,還有大石頭滾下來,苗栗南庄的風美部落居民被嚇得不敢前進,居民們揹著竹簍無奈看著落石,這條路是他們主要的聯外道路,下雨就變泥濘路,已經夠難走了還天天崩塌,天天落石狂砸。

下雨有落石,沒下雨也有落石,從空拍的鏡頭看整座山,一大半都土石外露,而且全都在滑動,山路被截斷,陸橋也被堵住。部落居民表示,這條必經之路天天山崩,坍方超過300公尺,他們的農作物像是桂竹筍、李子,都沒辦法運到外面賣,就連要看病拿藥,都得像這樣「拚死」下山。

縣府回應已經派廠商進駐清理落石,搶通道路,但進度緩慢,居民都希望能加派人手,加速強固工程,給他們一條安全的路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