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4甲線雨後坍方 落石砸毀2汽車

林仙怡 翁乾晃 周大翔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山區有午後雷陣雨,盡量避免前往山區活動,昨(16)日傍晚在南投埔里通往清境和合歡山,必經的台14甲線道路73.6公里處,就突然發生坍方,大量的落石砸毀兩部汽車,幸好駕駛受到輕傷和驚嚇,沒有生命危險,另外國姓鄉烏溪的溪床也有砂石車一度受困。

女駕駛開著車子行駛在台14甲線,一出了隧道口之後,恐怖的災難突然從天而降,落石砸車的聲音伴隨著女駕駛的尖叫聲,還有玻璃碎裂四散,這樣的恐怖驚魂記,持續了30秒,沒有人想得到砸下來的落石有多麼巨大。

這麼大顆的巨石,紮紮實實的打在車子上,整部車的後座和後車廂,幾乎整個都被壓扁,幸好落石不是砸在前座的位置,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當時開在簡姓女駕駛,前方的另一部車上也被落石波及,車身受損人也被玻璃碎片割傷,經過工務段搶修後,目前落石路段已經恢復通行。

但台14甲線是埔里通往清境和合歡山必經的道路,也是當地居民出入的要道,只要一遇到連日下雨或豪雨,山區道路的安全就受到威脅,在南投國姓鄉烏溪溪床,同一天也因為溪水暴漲,造成砂石車受困,尤其接下來又要面臨颱風季,因為雨勢帶來的可能災害,相關單位不能不重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