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花蓮6.1強震! 全台17人傷.2大樓傾斜

【午間搶先報】花蓮6.1強震! 全台17人傷.2大樓傾斜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花蓮6.1強震! 全台17人傷.2大樓傾斜】

昨(18)日地震可以說是全台有感覺!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這一次地震共造成17人受傷、2棟大樓傾斜,更造成中橫有多處落石,有轎車差一點點被巨大的落石砸中,驚險畫面行車紀錄器完整記錄,太魯閣段因此在18日晚間做了預警性封閉,今天上午八點已經恢復通車,由於上午有發生餘震,目前也會評估狀況,決定晚間是否再度封閉;另外,楓林步道第五觀景平台附近有部分土石鬆動,吉安鄉公所呼籲,請民眾先暫時不要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百架無人機升空 幻化成媽祖莊嚴神像】

最近媽祖話題正夯!台南科學園區自造基地今年委託成功大學航太系,運用最新科技的無人機,將在26號晚間於台南土城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前,為媽祖暖壽試飛,屆時會有100架無人機群在夜空中展現媽祖神像圖形,華視率先取得試飛影像,帶您先睹為快。

【花火節登場 搭配無人機燈光秀美翻了】

澎湖一年一度的活動「國際海上花火節」,18日晚間七點半正式開幕,今年不僅有招牌的煙火秀,還看得到無人機燈光秀,在空中變化出澎湖的字樣,像是海豚以及雙心石滬等美麗的圖形,吸引2萬多人到場欣賞。

【美科學家讓豬腦"復活" 未來腦死有解?】

未來腦死有解嗎?美國耶魯大學科學家在死亡四小時的豬身上做實驗,以儀器將維生溶液替代血液流經大腦,六小時後發現,部分腦細胞出現新陳代謝作用,腦血管也恢復輸送替代血液,雖然大腦沒有意識或感知,不能算是「活著的大腦」,但也對於腦死或是腦傷的研究有些微進展,整個研究發表在「自然」期刊。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