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門夜市火警 消防局:排除人為縱火

東大門夜市火警 消防局:排除人為縱火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花蓮縣

相關新聞:花蓮東大門夜市凌晨失火 損失破千萬

花蓮縣東大門夜市3日凌晨傳出火警,火勢延燒40個攤位。花蓮縣消防局初步調查結果4日出爐,由於火勢由內部向外延燒,外部無法丟入火源,判定起火原因是內部遺留火種造成,排除人為縱火。

東大門夜市在3日凌晨發生火警,火勢猛烈,焚燒面積約200坪,燒毀了42個攤位,所幸無人傷亡。由於韓國瑜將在6月8日到東大門夜市旁舉辦造勢活動,被支持者質疑這場火警背後有更多「陰謀」。但花蓮縣消防局初步調查結果4日出爐,排除人為縱火的可能。

花蓮縣消防局指出,匯集報案人及目擊者的陳述、警方蒐證及火災鑑定委員現地勘查燃燒情形和火流方向等資訊,研判起火戶之攤商範圍侷限在E-38至E-42間。調閱監視器影像,在火災前並沒有人員於攤位附近活動,另外,研判起火戶的前後大門也都緊閉,無法從外部丟入火源。勘查內部燒損情形,火勢呈現由內往外延燒,故排除外來人為縱火之可能。

消防局也說明指出,檢視監視器影像後發現,初期煙流是從研判起火戶的內部冒出,經現場清理及復原後研判本案起火原因為「內部遺留火種」所造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