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澎湖沙灘被垃圾淹沒 攝影作品獲大獎

陳能振 薛松乾 樸星宇 施幼偉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除了擁有世界最美海灘之一的美名,但卻也是世界各國海漂垃圾的攔截點,沙灘上滿是廢棄物,有位師大的研究生以澎湖的海漂垃圾當作攝影主題,作品獲得莫斯科國際攝影大賽的金獎,我們獨家訪問到她,她說雖然作品獲得金獎很開心,但她希望大家能更重視海漂垃圾的議題。

小男孩坐在海邊、拿著便當盒,裡頭五顏六色,看起來似乎非常可口,但放大一點仔細看,才發現裡頭裝的全是垃圾,有塑膠瓶蓋還有廢棄的漁網 ;另一張照片,男孩坐在像是巨石般的保麗龍上,身旁也全都被海漂垃圾給包圍。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設計學系的研究生蘇文妤,用鏡頭記錄澎湖海岸的憂愁,勇奪2019莫斯科國際攝影大賽金獎 。她說,「便當盒完全就是當下的創作,因為你看到的,就是你生活所見。」

她鏡頭裡的小男孩是新生命與希望的象徵,她也認為海漂垃圾是每個地球人的責任,她表示,「地球人必須要注意的,因為你的垃圾都會漂來我們的小島,台灣人我覺得要自身做起。」

除了用攝影作品提醒大家環保的重要,她也幫澎湖當地有志一同的夥伴做記錄,希望外婆的澎湖灣不再是滿布垃圾的海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