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價格不穩.沒通路 果農轟農委會

王詩涵 楊宗穎 謝忠義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鳳梨價格到底有沒有暴跌呢?彰化有鳳梨農認為鳳梨價格不穩,也欠缺通路,砲轟政府常補助其他農作物,獨缺鳳梨,批評農委會沒有作為,芬園鄉農會及農委會都回應,目前鳳梨價格穩定,外銷也成長。

農民巡視鳳梨園,大嘆鳳梨價格不穩,今天4月大約1斤12跟成本打平價格有時候起起落落,農民說,鳳梨價格起起落落,像老農民資訊不足,遇到盤商收購,很容易用對方說的低價賣出;另外,鳳梨也欠缺通路,農民又說,經常看見政府補助其他農作物,但怎麼好像總是獨缺補助鳳梨?

農民這番言論讓產地彰化芬園的農會很緊張,趕快澄清,芬園鄉農會總幹事黃翊愷表示,「沒有那樣的事啦!現在我們芬園鄉,真的農民都可以去問,金鑽鳳梨我們這邊實在,種的部分,散賣差不多20元,盤商來收差不多14到15塊。」

農委會農糧署也說,其實為了穩定價格,有組成鳳梨策略聯盟,教導農民調節產季把產季提前,避開和其他水果一同搶市。農委會農糧署長胡忠一說,「去年一整年到目前為止來比較的話,我們到現在已經成長百分之42。」提出具體數字,希望讓農民更加清楚外銷也一直在成長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