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愛心義廚送愛! 偏鄉孩子大啖粽子大餐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端午節就快到了,一群來自餐廳的大廚組成了愛心義廚團隊,昨(3)日來到宜蘭縣東澳國小,辦理別具意義的送愛活動。其實這場活動已經舉辦多年,這一次以辦桌的方式,讓師生們一起享用特別的營養午餐,桌上還有應景的粽子和在地海產,讓偏鄉的小朋友不但吃的開心,臉上更洋溢著滿滿的幸福。

一大早宜蘭東澳國小出現了許多總舖師,大家各自準備了拿手菜,他們來自宜蘭各地,天還沒有亮就來準備,這是一年一度的送愛活動,這一群20人的愛心義廚團隊,每年自發性的照顧弱勢孩童,準備超級豪華的料理,開飯前,大家也用泰雅母語,唱出了感謝之歌。

而適逢端午節,今年更準備了有巨無霸粽子,還有海鮮沙拉和糖醋雞腿排,一桌子的好料讓小朋友吃的好開心。營養午餐搖身一變成了超級海派的辦桌,而為了讓偏鄉原住民小朋友,能夠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協會表示這樣的活動將會繼續舉辦,期待可以讓這份愛,傳遍臺灣各個角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