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麻豆電姬戲院列歷史建築 內部竟被拆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不少遊客到台南麻豆的打卡聖地,超過80年歷史的「電姬老戲院」,2018年11月被公告為台南市歷史建築,可是沒想到,近期卻被人發現,戲院裡的木構桌椅等一些設施遭到拆除,原來在文資審議的資料中,只有登錄「立面」為歷史建築,文化人士抨擊台南市府文資保存竟然只做表面,實在離譜。

2007年導演侯孝賢拍攝的3分鐘短片,呈現5、60年代,大家盛裝打扮看電影的盛況,這個拍片的場景,就在台南麻豆電姬戲院,這間老戲院在2018年11月,被公告為台南是歷史建築,然而近期內部卻遭到拆除。

山貓進進出出,大型工程車也在現場,看到戲院裡的木構座椅都被拆掉了,被公告的歷史建築,怎麼能說拆就拆?原來市府的審議資料裡,被列入保存的只有「立面」沒有裡面,之所以把內部拆掉,地主之一的許先生表示,戲院代表人覺得會有危險。而文資處表示,陳姓代表人先前有口頭報備,但是不了解會是這樣的狀況。

電姬館建立於1938年,是當地望族陳臣創建,「電姬」從日語翻譯的意思,代表摩登現代女性,而電姬戲院在1987年歇業。超過80年歲月的老戲院,是不少遊客打卡盛地,文化人士呼籲,歷史要被保留下來,希望文資處保存古蹟,不要只做表面功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