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酸郭董國旗帽 蔡英文:外交讓專業的來

回酸郭董國旗帽 蔡英文:外交讓專業的來 | 華視新聞
圖右為蔡英文3月「海洋民主之旅」出訪抵達諾魯,接受當地民眾致贈花環。圖左為郭台銘5月於白宮和川普會面。(合成圖)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8)日在臉書上發布一則貼文,直指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的「國旗帽」外交,蔡英文強調出訪等外交活動有專業的規範,她還暗酸郭台銘昨(7)日送國旗帽的行為是在製造假議題。

郭董送蔡英文國旗帽 要她戴著出訪

鴻海前董事長、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向來宣稱自己和多國領袖有私交,還一度用「最強外掛」形容自己,大肆宣揚自己戴著「國旗帽」進入白宮、會見重要人物。郭台銘在7日更親自前往總統府,說要送給蔡英文一頂粉紅色的國旗帽,希望她出訪時可以戴著,但府方並未派人出來接收,導致郭台銘相當不滿。

蔡英文在8日透過臉書回應此事,她認為「郭董習慣於每一件事情都要按照他的方法來做」,蔡英文表示尊重他的想法,但也強調「我不是他的員工」。對於昨日的國旗帽事件,蔡英文表示比較像他為初選的造勢,製造假議題,創造聲量。

蔡英文酸郭:外交讓專業的來

對於郭董自豪的「國旗帽外交」,蔡英文反駁表示,總統的出訪必須符合國際外交規格和作為,外交單位對相關領域的儀節,也有很詳盡的專業規範,必須按照外交場合的正式儀節來,指出外交要讓專業的來。

蔡英文強調,中華民國台灣的存在,不只是呈現在國旗上,也展現在外交領域的工作上。她也趁機宣傳即將展開的加勒比海友邦「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表示在國際上努力走出去,就是呈現我們國家存在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