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海砂大樓拆屋重建 住戶今撤離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淡水東來大廈在2012年就被鑑定為海砂屋,經常出現瓷磚剝落、牆壁龜裂,2年前,貨車開進騎樓,還直接壓破一個大洞,可見地基早出了問題,影響到公安。新北市政府在徵詢過居民意見後,決定拆除重建,在今年3月先給住戶90天的搬遷期。今(8)日上午斷水斷電,將住戶撤離,市長侯友宜也到場視察作業進度。

大樓外牆龜裂、磁磚剝落,不時還會掉下來,居民只能用防護網遮著,就怕砸到騎樓行人,住戶說,「自己的家回不來,很擔心這裡要出問題了,大家都要負責任。」

這是新北市淡水的東來大廈,屋齡已經30年,2012年就已經被鑑定為海砂屋,2017年還有貨車開進1樓,原本要裝潢的店面被壓破一個大洞,貨車整個卡在洞裡動彈不得,可見地基早就出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任之後,第1個任務就是將它打掉重建,在市府判定危樓後,今年3月就通知大家陸續搬遷,給了90天的時間,7月8日才正式斷水斷電、封閉騎樓,期間也不斷宣導住戶搬遷到中繼宅,經由政府強制公權力介入,還住戶一個安全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