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中最大社宅再喊卡 34.1億標售土地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社會住宅政策,出現變化,市長盧秀燕上任不到一年,有兩處陸續喊卡,現在又傳出,最大一處社會住宅不蓋了,市府還公開標售土地,底價34.1億,被外界批評只會賣地,不過市府強調,是做土地調整,會在另一處蓋社會宅,社會宅總戶數的目標,不會改變。

台中市推動社會宅政策,前市長林佳龍規劃了15處,超過5000戶社會宅,但新任市長盧秀燕不但陸續喊卡兩處,現在連最多戶數3500戶的北屯太原段社會宅,也不蓋了,市府甚至還公開標售社會宅用地。由於這塊地附近有其他建案,市府這時候賣地,恐怕衍生賣地炒房的疑慮,地產界推測,市府可能另有財政上的考量。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在公有地蓋社會宅,比較容易推動。連砍社會宅,盧秀燕快閃迴避問題,市府強調,同地段有其他社會宅規劃,這是進行土地調整。台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在更需要的西屯推社會宅。社會宅政策,前後任市長不同調,雖然社會宅總戶數目標不變,但市府賣掉公有地,選擇租地蓋社會宅,也引發各界議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