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員林大排變香蕉園 恐影響排水致災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颱風要來,彰化埔鹽鄉的民眾看到這樣的景象非常傻眼。彰水路的員林大排灘地被彰化縣前縣長、也就是現任台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發現,怎麼種了一整排香蕉,附近居民看了都很擔心,就怕颱風來,大排變香蕉園,嚴重影響排水,縣府得知消息,一早派人清除,現在要追查到底是誰在大排灘地種香蕉,最重可罰5萬元。

縣府人員拿鐮刀將香蕉樹砍倒,樹上長滿香蕉,沒等採收就砍樹,全因為這一整排香蕉樹長錯地方,竟然是種在員林大排的河灘地上,員林大排的河灘地變成香蕉園,有夠誇張,發現的人是前縣長、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魏明谷,他拍下照片PO上臉書寫覺得驚訝,驚見員大排水道長滿香蕉樹,還說很想下來摘香蕉吃。

這處大排香蕉園的地點在彰化埔鹽鄉彰水路,颱風就要來了,不趕快清除將會影響福興鄉和鹿港鎮的周圍排水系統,水利處說,灘地依規定是不能種蔬果植栽,要查出是誰種的香蕉,依照水利法,最高可開罰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