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北港普渡超熱鬧 民眾瘋搶"水果山"

王詩涵 蕭鈺燁 吳建宏 周大翔 報導  / 雲林縣

中元節普渡拜拜,雲林北港很熱鬧,因為拜完的水果直接開搶,很多人快手把水果掃光,而雲林虎尾普渡今年有七個普渡區,一樣很盛大,預計吸引20萬人潮,只不過以往最大特色是冰雕和炮城,今年因為沒人贊助冰雕,只剩一座炮城。

民眾開搶普渡供品,瞄準供桌上的西瓜火龍果梨子和楊桃,快手一抓往袋子裡裝,還有人乾脆跳上水果山,畫面看起來超震撼,這是一年一度的雲林北港普渡活動,有阿公搶到好多水果,但有人袋子打開來卻是空的,同樣在雲林,令人期待的,還有虎尾普渡,七個普渡區有慶典活動,晚上還有煙火可以看,預計能吸引20萬人潮,只不過以往都有兩座炮城,今年因為沒人贊助,剩下一座,冰雕也沒了。

再來看到另類的普渡,南投集集特生中心,野生動物急救站,普渡拜的是這些,松鼠飼料烏龜飼料,桌上擺的都是要給動物吃的,獸醫師說,因為他們平常都是服務一些受傷的野生動物,拜飼料是希望所有進來的動物都能平平安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