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三合院聚落老街 發展社區特色吸客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埔鹽鄉的永樂社區,有2、30座三合院,是全彰化密集度最高的聚落,這裡的三合院,平均有7、80年歷史,為了發展社區特色,在地人將早期的農村生活還有古早的嫁娶儀式,畫在三合院的圍牆上,讓到訪的遊客,不只是拍照,還能了解社區裡的故事。

艷陽高照的下午,踏進這座三合院,像是時間靜止一般,看著用磚瓦堆砌的屋頂,還有畫上吉祥神獸的壁磚,彷彿就能讀到,歲月在三合院寫下的故事,這裡是彰化埔鹽鄉的永樂社區,擁有全彰化密度最高的,三合院聚落老街,這裡的三合院密集度有多高,突然一場午後雷陣雨,記者匆忙躲雨,跑過一個轉角,眼前就是一座三合院。

又有一座三合院,三合院蓋那麼多,是因為永樂社區是個典型農村,這裡大約有2、30座閩南風格的三合院,三合院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超大廣場,可以曬豆子、曬花生、曬青蔥,想曬什麼就曬什麼,還有長長的走廊,特別通風,永樂社區的三合院聚落,大多有7、80年的歷史,很多戶都還有人在住,古色古香的三合院社區,注入了年輕活力。

這一整片彩繪牆,是年輕人最愛的拍照取景點,三合院的外圍圍牆,也都畫上活潑彩繪,有空到永樂社區的三合院聚落,不要只拍拍照就離開,最好要走進巷道裡,來一場三合院之旅,因為在這裡,任何轉角處都會有驚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