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路殺不曾停過...小石虎緊挨媽媽遭撞雙亡

悲!路殺不曾停過...小石虎緊挨媽媽遭撞雙亡 | 華視新聞
石虎母子在公路上遭撞死亡。(翻攝自臉書路殺社))

蕭元媚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政府昨(22)日才發布消息表示,有石虎在140縣道上遭到路殺,今又傳出在台13甲線上,有石虎媽媽帶著年幼的小石虎遭到撞擊雙亡,石虎媽媽緊挨著小石虎,似乎原本是要帶著小石虎出來獵食,卻遭到路殺,被發現時已經斷氣。

保育動物石虎遭路殺 兩年已達30起

圖中小石虎緊緊依在體型較大的母石虎身旁,這是在台13甲線遭到路殺的石虎母子,小石虎還沒有機會長大,就在公路上遭到路殺,石虎是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之一,本應該好好保護其生存環境,但本週於苗栗就有三起石虎遭撞死的案例,去(2018)年累計13例,今年更是累積17例,苗栗縣政府農業處坦承,未落實公共工程生態檢核,是石虎的主要死因。

《石虎保育自治條例》沒通過 苗栗縣政府另尋他法

日前苗栗縣議會在進行《石虎保育自治條例》二讀時,共有25名議員反對,理由是認為通過這項條例可能使地價下跌、阻礙地方發展,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更是在臉書痛批:「被封殺的保育條例中公共工程的生態評估不重要嗎?」、「我希望反對的議員能記住這些生命」。

苗栗縣政府為了改善狀況,預計和卓蘭鎮公所合作將140線23公里至25.5公里區段綠籬局部清除,創造安全緩衝區,林務局也承諾會補助苗栗縣政府設至提醒車輛減速的LED燈警示牌,和折射車輛燈光的警示儀器,希望拯救保育類動物石虎的命運。

悲!路殺不曾停過...小石虎緊挨媽媽遭撞雙亡 | 小石虎來不及長大。(翻攝自臉書路殺社))
小石虎來不及長大。(翻攝自臉書路殺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