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頭城搶孤爆爭議 隊伍違規首判失格

張政慧 莊雨潔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頭城搶孤昨(29)日深夜登場,今年一共有12支隊伍參賽,經過一番激烈競爭,由「羅東鎮公所A隊」選手李東益花32分鐘就順利鋸下13層樓高的順風旗奪冠。但過程中「羅東鎮公所隊」卻因為在孤棚下扣上安全扣環後,超過2分鐘後才「倒翻棚」,違反規定取消資格,引發論戰。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現場觀賽,因為和有意參選立委的議員黃定和合體,這場搶孤賽事充滿濃濃政治味。比賽開始所有選手奮力往上爬,「羅東鎮公所隊」選手率先爬上孤棚,但就是這個扣上扣環的動作,超過兩分鐘才倒翻棚,大會立刻報告違規,最終就由同樣來自羅東的「羅東鎮公所A隊」選手李東益,花32分鐘順利鋸下13層樓高的順風旗奪下冠軍,不過原本可望拿下冠軍的羅東鎮公所隊向主辦單位抗議,雖然過程一度因為規定問題,造成參賽隊伍的不愉快,但最終還是平安落幕,而現場的另一個焦點,就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柯P嘴上說是因為從未看過搶孤,所以受邀來看個熱鬧,但觀賽全程卻都和有意參選立委的議員黃定和合體,也讓這場搶孤賽事充滿濃濃政治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