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 柯文哲又失言?!

"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 柯文哲又失言?!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合成圖/資料照、翻攝臉書陳菊(花媽))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又失言了嗎?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昨(5)日在臉書PO文說「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時被問到這題,他直接回應,「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那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讓現場記者質疑柯是否失言。

"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 記者追問柯又失言

民進黨立法委員段宜康昨日在臉書PO文:「柯文哲是比較會考試的韓國瑜。」,而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這題時回答,「不能這樣講,那那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那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此話一出讓記者馬上回問「市長剛剛是失言了嗎?」,柯文哲說,「不是啦,大家都拿那個韓國瑜當成形容詞還是名詞」。還有記者表示這句話跟「吳敦義的肥滋滋差不多」。

現場記者追問柯文哲是否「拿陳菊的身材作文章」,柯文哲回「新潮流若要打我,一定跟你對打」,接著隨即結束聯訪。

柯文哲回應:「肥」對我來說就是形容詞

柯文哲後來在另外一個活動受訪,同樣被問到是否會為稍早言論道歉,柯文哲說,對外科醫生來講,不管胖的、瘦的、肥的,就是一個形容詞,如果「肥」這個詞不能用,「乾脆把國語字典的這個字取消算了」,而現在要討論的應該是「韓國瑜」為什麼會變名詞或形容詞。

柯文哲還說,現在的台灣社會都會抓住一個字就興風作浪,很像「文字獄的社會文化」,自己很不喜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