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說話了 柯文哲爆「有孕」恐害慘台大

林志玲說話了 柯文哲爆「有孕」恐害慘台大 | 華視新聞
右圖翻攝自林志玲臉書,左圖為資料照片。

實習記者 洪采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在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學姊黃瀞瑩和名模林志玲誰比較漂亮,沒想到他竟然不小心脫口說出「林志玲已經嫁人懷孕了」,引發熱議。林志玲工作室在昨(5)日被中國媒體問到這件事時,並未正面回應,僅表示「不回應」。律師黃帝穎則指出:「柯文哲恐害慘台大醫院。」將病患消息走漏的醫師恐面臨有期徒刑及罰鍰。

柯文哲爆料又收回 經紀人拒回應

柯文哲在4日於受訪時,爆出「林志玲已經嫁人懷孕」一語,昨(5)日又被媒體追問是誰跟他講的?柯文哲迴避:「誰跟我講的我記不起來了。」媒體繼續追問「是哪個台大醫生講的?」柯文哲則是面帶疑惑說:「沒有、沒有、沒有,還是我聽錯了?」對此,林志玲工作室在昨(5)日表示不願正面回答,僅說「不回應」。

律師提醒柯恐觸法 恐傷台大醫社會信任度

律師黃帝穎則在臉書上發文提醒柯文哲,醫生若故意洩漏他人健康資訊,恐面對《刑法》洩密罪的刑責,同時也觸犯《醫師法》及《醫療法》的行政處罰,根據《刑法》第316條規定,「醫師、藥師、藥商…或其他佐理人,或曾任此等職務之人,無故洩漏因業務知悉或持有之他人秘密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五萬元以下罰金。」另根據《醫療法》第72條及《醫師法》第23條規定,醫師不得無故洩漏因業務而知悉或持有的病人病情或健康資訊,否則恐分別裁處最高25萬元或10萬元的行政罰鍰。黃帝穎直言柯文哲若是從台大醫院內部得知林志玲是否懷孕的消息,他恐害慘台大醫院,也可能重創社會大眾對台大醫院的信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