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週 苗栗縣長與學生共進營養午餐

開學第一週 苗栗縣長與學生共進營養午餐 | 華視新聞
翻攝自苗栗縣政府網站

陳佳筠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最近幾天中南部一直下大雨導致菜價上漲,現在正是開學的第一週,苗栗縣縣長徐耀昌為了確保苗栗學生營養午餐的品質,今天中午親自到苑裡鎮的致民國中和學生一起吃午餐,並且要求縣政府組成午餐聯合查核小組,要求定期或不定期向學校和團膳業者抽查營養午餐品質,希望能讓學生吃得更健康更安心。

幫學生打飯打菜 縣長視察共進午餐

徐耀昌今天中午到致民國中和學生一起吃營養午餐,融入學生中,還幫學生打飯菜,直接坐在教室課桌椅上品嘗營養午餐,菜色有咖哩嫩雞、芹香三絲、鮮菇油菜、日式味噌湯和高接梨,菜單是由營養師依據教育部「學校午餐食物內容及營養基準」原則設計,希望學生能攝取到均衡的營養。

徐耀昌表示,感謝學校、廚工人員和營養師對營養午餐的付出,希望中央廚房能繼續選用在地食材、配合「三章一Q」可追溯生鮮食材,從源頭控管安全性,希望營養師的進駐能用專業的角度,嚴格把關學生吃的營養午餐,讓苗栗的學生能吃得飽又吃得安心,健康營養的快樂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