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破電子菸工廠逮5嫌 查獲7千瓶菸油

華視新聞 王詩涵 楊宗穎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破獲非法電子菸工廠,一條龍式分裝、販售,五名嫌犯,利用跨境快遞走私尼古丁原料入境,自創品牌,以茶葉盒來包裝,躲避查緝,查獲菸油有7057瓶,數量相當龐大。

含尼古丁的電子菸在台灣不合法,卻還是有人在賣,甚至有工廠,一條龍式進行調配、分裝、販售,警方在台中,查獲五名犯嫌,利用跨境快遞走私尼古丁原料入境,自創電子菸油品牌,取名茶道,以茶葉盒來包裝,躲避查緝,查獲菸油有7057瓶,數量相當龐大。

香料色素甘油,堆滿工廠,警方在工廠內,查獲五名嫌犯,專門走私尼古丁原料,調製電子菸油販售,警方在場查獲,成品7057瓶菸油,市值兩千萬元,這些菸油,全裝進茶葉盒,有烏龍茶,鐵觀音還有凍檸茶,嫌犯掛羊頭賣狗肉,企圖躲避查緝。

一條龍跨境快遞走私調配分裝販售,這件案子,警方相當重視,因為,國外已經有不少人因為抽電子菸喪命,美國民眾抽吸電子菸導致肺部疾病案例達805起,12起死亡,台灣電子菸的法規有漏洞,只要不含尼古丁外型也不像紙菸,就不違法,所以有許多電子菸還流入校園。

事實上,宣稱不含尼古丁的電子菸,檢驗出來都含尼古丁,像這次警方破獲的菸油工廠,賣的電子菸就含有尼古丁,嫌犯已經賣了四五年,沒賣出的有七千多瓶,幸好早一步查扣,沒有繼續流入市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