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颱風夜違法釣魚受困 陸海空耗5小時救援

誇張!颱風夜違法釣魚受困 陸海空耗5小時救援 | 華視新聞
(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受到中颱「米塔」的外圍環流影響,高雄昨(30)晚的風浪也不小,但高雄港居然有釣客無視堤防上的警告標語、爬過圍籬釣魚,最後因為大浪淹過堤防,錯失回岸的時機,只能打電話向海巡報案。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獲報後,出動岸巡隊、海巡隊、鼓山消防分隊,還申請空勤總隊直升機,歷經5小時後,才順利結束這場颱風天救援驚魂。

颱風夜違法釣魚 錯過回岸時機...

昨日深夜近12點,受到高雄港外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風力已達到6至7陣風9級程度,且浪高3至4公尺大浪等級,還有3名釣客不顧高雄港堤防上警告標語,私自攀爬過阻擋圍籬,前往北側防波堤綠燈塔處釣魚。不過這3名釣客沒有警覺海面風力、浪高正逐漸增強,當發現時,強風已經夾帶著大浪漫淹過堤防,錯過回岸時機,其中1名薛姓釣客立即撥打118報案專線求救。

(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提供)
(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提供)

陸海空合力救援 結束5小時驚魂

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接獲後,立即透過聯合勤務指揮機制,派遣第五岸巡隊線上勤務人員及第五海巡隊勤務PP-10026艇,火速馳赴通報現場,並同時聯繫空中勤務總隊直升機、高雄市消防局鼓山消防分隊等單位投入救援行列,但因海象惡劣,無論海上接駁或空中吊掛等方式都宣告無效,最後在多方單位通力合作救援下且海象稍緩情況下,最終岸際接駁救援方式成功協助脫困。

違法釣魚受困的3名釣客等目前由高雄港務警察總隊初步以違反《商港法》第36條實施筆錄偵訊中。

海巡署籲民眾 前往合法場所索垂釣

海巡署第七巡防區指揮部呼籲,高雄港1、2港口各堤防皆非開放合法垂釣場所,請遵守相關規定,到合法的釣魚場所釣魚,以免受罰。海巡署也提醒,高雄港航道堤防周遭海域多暗流漩渦,從事任何海域活動時,慎選合法之海域,並特別注意自身安全及風浪海象,如發生危急狀況,請撥打海巡「118」服務專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