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產值2億! 船卡漁港無法捕魚損失慘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由於昨天、正好碰上米塔颱風來襲,漁船都停靠在港內,現在南方澳跨港大橋斷裂,橋身就倒在主要航道上,漁船等於是進退兩難,受到影響的船隻大概有800艘,嚴重影響漁事作業。

農委會漁業署副署長 林國平說:「107年9到10月份的資料來看,平均每個月的產量是5300噸,那每個月產值在新台幣約2億元」。

原本一個月捕魚產值兩億,現在漁民叫苦連天,有船長就表示,光是請外籍移工的費用,一個月至少就得花上二三十萬,沒辦法工作錢、還是要照給,希望政府能給補助,否則真的撐不下去。

大批的漁船,全都停靠在漁港!因為跨港大橋斷裂,擋住了漁船出港的主要航道上,讓這些回港避颱風的漁船,不能進也不能出,全都卡住動彈不得,漁民叫苦連天!因為不能出海捕魚,但請的外籍移工,薪水還是得照算,每天都在燒錢!

船長 陳福求說:「若不能出去就補助一下這樣而已啊,不然這些外勞要怎麼辦」。

輪機長 王先生說:「他那組就八九個了,(十個)就30萬在那邊卡在那一個月要卡30萬,不然就補助我們外勞的費用就好,我們不要花外勞的費用就好,我們不要出去沒關係 頂多比較甘苦而已」。

漁業署統計,目前約有556艘漁船留置,而南方澳漁港,每個月都是捕撈期,船不能進出,對漁業損失影響相當大!由於目前以救災為主,移除斷橋的時間還無法估計,漁民也希望政府能夠出手補助,讓他們度過這次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