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悚!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 1船拖出6失聯名單曝

徐筠庭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16:30更新:6人失聯名單、搜救狀況、碎橋開道】

持續關心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意外!3艘被橋墩壓在底下的漁船,傳出有6名外籍漁工受困其中,國軍稍早派出2艘拖駁船,成功拉出新台勝266號漁船,只見船艙變形到幾乎被鏟平,搜救單位執行船體破壞任務,救援行動持續中。

據了解,失聯名單中,有2人在新台勝266漁船,其餘4人在新台勝366漁船上;外交部長吳釗燮第一時間即透過相關單位分別向印尼駐台代表、菲律賓駐台代表致意,轉達我國政府對南方澳大橋倒塌各該國受傷及失聯漁工的關切。目前印尼及菲律賓兩國的駐臺機構均已經派員馳赴現場,照料其受傷的國人。

(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提供)
(北部分署第一岸巡隊提供)

●失聯名單

1、WARTONO(印尼籍、男29歲)。

2、ERSONA(印尼籍、男32歲)。

3、MOHAMAD DOMIRI(印尼籍、男28歲)。

4、SERENCIO ANDREE ABREGANA(菲律賓籍、男44歲)。

5、ESCALICAS ROMULO JR ILUSTRISIMO(菲律賓籍、男29歲)。

6、IMPANG GEORGE JAGMIS(菲律賓籍、男47歲)。

國軍稍早派出2艘拖駁船,成功拉出新臺勝266號漁船。
國軍稍早派出2艘拖駁船,成功拉出新臺勝266號漁船。

受到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事件影響,目前警消單位除了全力搶救受困漁工,有關漁船未來作業問題,港務公司表示,預計明天將進行碎橋開道動作,讓漁船能順利進出,目標是4天之內要完成開道動作,目前已緊急尋找可配合的吊車、潛水員及工班人員來投入開道作業。

【14:45更新:漁工受困、船艙有聲音、搜救狀況】

關心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意外!有關底下被壓的3艘漁船,稍早已確認救出10名傷者,但裡頭是否還有漁工受困?噶瑪蘭救援協會理事長邱世續表示,稍早潛水人員靠近,有聽到船艙敲打的聲音,懷疑失聯漁工在裡頭,但礙於現場飄散濃濃瓦斯味,加上橋重壓導致船體東倒西歪,救援相當困難,將等待消防局的進一步指示,也說目前現場有蘭陽潛水、蘭陽救難協會等民間救難團體60人待命中。

【14:20更新:外交部說法】

針對今(1)日南方澳跨港大橋發生崩塌意外,壓傷外籍漁工一事,外交部表示,已與行政院災害防救辦公室、內政部警政署等相關單位密切聯繫、瞭解詳情,而有關涉及外國人士部分,確認後即與相關國家的駐台代表處聯絡,並同步透過我國相關駐館提供協助。

【15:20更新:傷者名單即時動向】

最新消息!目前有12名傷者到院,分別有4名送至博愛醫院、聖母醫院2名、榮總蘇澳分院6名。

●博愛醫院

1、張○昌(油罐車駕駛、男61歲),重傷,左側創傷性氣胸、脾臟及骨盆出血,到院後經輸血、栓塞治療後,病情趨穩,轉送到外科加護病房觀察。

2、J○YSON (外籍、男41歲),中傷,出院。

3、A○LAN(外籍、男、37歲),輕傷,出院。

4、J○LIO GULMAWA(外籍、男43歲),輕傷,出院。

5、黃○芸(消防人員、女25歲),中傷,由北榮蘇澳轉入急診留觀。

6、黎○成(消防人員、男27歲),中傷,由北榮蘇澳轉入急診留觀。

●聖母醫院

1、阿安(WINANTO)(外籍,年籍查證中),重傷,加護病房。

2、M○SWAN(外籍,男46歲),輕傷,出院。

●榮總蘇澳分院

1、J○son Nieves(菲律賓籍、男37歲),中傷,一般病房。

2、J○NE bullos(菲律賓籍、男30歲),中傷,出院。

3、S○pandi(印尼籍、男34歲),輕傷,出院。

4、J○IDI BIN KARMIN(印尼籍、男42歲),輕傷,一般病房。

【11:20發稿】

宜蘭南方澳的跨港大橋今(1)日上午傳出崩塌意外,《華視新聞網》取得最新崩塌瞬間畫面,當時有一輛油罐車剛駛上橋,過了約9秒,就在油罐車準備要抵達對岸時,跨港大橋直接從橋面中間斷裂、崩塌,油罐車直接掉落海中,疑似壓到正在作業的漁船而起火。

宜蘭縣政府消防局指出,橋下有3船至少9人落海,目前已經救起7人,現場有20多人受傷,警消已啟動大量傷患機制。目前已知3艘被壓的船為新台勝266號、新台勝366號、新台勝33號。據了解,油罐車瞬間下墜,還因受到擠壓而起火燃燒,油罐車的駕駛傷勢嚴重,仍在緊急救治中。

針對上午跨港大橋崩塌意外,總統蔡英文表示,已經動員所有力量搜救,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已經前往處理救災,也要求各相關單位全力將損害降到最低,把所有人安全救出來。蔡英文說,今天稍早油罐車失火,跨海大橋橋面斷裂崩塌造成漁船損傷,部分漁民受到影響,國軍也已經啟動水下搜救大隊搶救。

本次跨港大橋崩塌意外,出動救災人員及團體214人、救災車輛32輛、救護車14輛、船艇11艘,正持續派遣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