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有"異"見! 提案停止千人附議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部拍版行政院長蘇貞昌最中意的左營方案、也就是從左營站分出,直接延伸到屏東六塊厝,這條路線花費最少、速度也很快,但民眾似乎不太領情,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停止南延高鐵,目前已經有上千人附議,說左營方案沒有進入高雄市中心,加上終點站屏東六塊厝實在太偏僻,引發高雄人不滿。

高鐵南延屏東,交通部拍版行政院長蘇貞昌最中意的左營方案,高鐵路線從左營站分出,直接延伸到屏東六塊厝,雖然這條路線花費最少、速度也很快,但民眾似乎不太領情,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停止南延高鐵,目前已經有上千人附議,以高雄人佔最多數,不滿左營方案沒有進入高雄市中心,對城市發展沒有幫助,加上終點站屏東六塊厝實在太過偏僻。

高鐵進站,一路往南開,南下終點站未來將不只是高雄左營,除了確定延伸到屏東,現在路線也拍板,從左營站直接延伸到屏東六塊厝,10分鐘就能抵達,速度相當快,蘇揆滿意的路線,看在高屏民眾眼裡,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兩個主要原因,屏東六塊厝太偏僻,加上高鐵沿線沒有進入高雄市區,搭乘誘因真的不大,還有民眾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提案,要求停止高鐵延長至屏東,將經費用在改善台鐵,來的更有意義,現在已經超過1700人附議,高鐵南延,原本是希望給南部民眾帶來便利,但附議人數中,就屬高屏地區民眾反彈最多,政府願意砸大錢的一片美意,領情的人似乎不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