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橋處開闢臨時航道 魚市場重新營業

華視新聞 張政慧 莊雨潔 宜蘭報導  / 宜蘭縣

南方澳跨港大橋崩塌,國軍昨天完成臨時航道闢建,目前先用鋼索拉撐,並調來H型鋼支撐,陸陸續續也有不少的漁船安全通過,上午魚市場恢復了熱鬧景象,讓漁民、魚販都相當開心,至於斷橋預計將在11月15日之前拆除,但要怎麼拆目前仍在研擬安全方案。

斷掉的橋面還有一大部份吃在水裡,但經過國軍和焊接工不眠不休的趕工,目前已經先用鋼索拉撐,並且調來H型鋼支撐鋼拱,開闢出了臨時航道,但還是有漁民覺得怕怕的不敢通過,而漁民關心的拆除問題,目前相關單位也已經開出了時程表,然而該怎麼拆除恐怕還得研擬安全方案。

但即使有所擔心,有不少輕型漁船為了討生活還是陸續出海作業,上午漁獲量進來,南方澳的南寧市場一早就恢復熱絡的氣氛,有船長滿載而歸,在市場批發漁獲,市場裡的魚販也擺出各式各樣的海鮮,開心做生意,遊客更是下手不手軟一次採買上萬元的海鮮,雖然開始恢復正常生活,但這些日子的損失賠償和接下來該如何重建,更是漁民關注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