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房無醫護人員 孕婦驚險獨自生產

產房無醫護人員 孕婦驚險獨自生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詩涵 蕭鈺燁 台中報導  / 台中市

這樣的生產經驗、恐怕永生難忘!台中一名孕婦,到醫院待產,等到都快生了,卻不見護理師,連醫生也不在,幾分鐘後,孕婦居然靠著自己的力量,把小孩生下來了,小孩還被完整的羊膜包覆住,孕婦先生大喊,護理師才匆匆趕進產房,而醫生也在孩子出生後將近一分鐘,才踏進病房裡做後續處理,整個過程超驚險。

小嬰兒出生,身上還裹著完整羊膜,他的媽媽在醫院病床上,自己生下他,爸爸在一旁成了助產士,當時醫護人員都不在,護理師和醫生都是孩子出生之後才踏進病房,這一刻真的太驚險,產婦,醫護人員,急忙做後續的處理,還好,母子均安。

產婦回想當天的情況,她說當時內診已經8公分,快全開了,護理師卻突然不見人影,醫生也不在旁邊,她住的房型是可以從待產住到生產的多功能病房,有設備,卻沒有醫護人員在旁,讓很多人驚呼,怎麼這麼重要的時刻,沒有醫生來接生。

院方解釋,產婦是第三胎,一開始開指速度比較慢,但後來加速產程可以說是急產,醫生當時一個護理師去CALL醫師一個去準備東西,院方強調,當天接生的醫師,提早三小時到值班室待命,當內診發現開指8公分時,過程是照程序走的,只是就在準備接生時,孩子就生出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