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農會發簡訊 要"捐款給韓國瑜"?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吳建宏 雲林報導  / 雲林縣

雲林縣農會基層員工投訴,每個人都收到一封簡訊,內容是要員工捐款給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以及立委參選人謝淑亞,簡訊上表明,農會總幹事捐1萬元、主任們捐2000元帶頭「拋磚引玉」,雖然強調員工可以「自由樂捐」,但感覺很不舒服,更擔心沒捐的話會被做記號。記者實際到農會了解,發簡訊的張姓主管解釋,捐款不是給特定參選人,而是捐給輔選團隊,也沒有強迫捐款。

雲林縣有農會的基層員工,最近收到這封簡訊,內容寫「大選進入備戰狀態,韓國瑜、謝淑亞,需要大家的相挺,總幹事拋磚引玉,捐贈1萬元,主任們捐贈2000元」,農會員工:「很自由,我沒有,我很大膽的說,不會啊 不會捐,自由樂捐,怎麼還會看你有沒有捐,當然不記名,告知的訊息而已,你要不要就是看你個人的自由意願吧。」

收到簡訊的員工說,內文有寫,農會同事自由樂捐,所以不想捐就不會捐,但傳出有基層員工收到簡訊,感覺像被半強迫,捐了一千元,內心很不舒服。農會會務部主任張瓊慧:「到目前為止除了主管跟總幹事所自發性的募款之外,同事到目前都還沒有捐過。」也表示目前只有收到4名主管捐的8千元,而且是自由樂捐,錢不會用在特定的參選人身上,是捐給輔選團隊用的,希望員工不要有壓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