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規照走?! 橋頭單行道逆向亂象

華視新聞 黃昱賦 榮昊北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一條巷子,非常特別,它是一條單行道,但華視新聞實地直擊,一台兩台三台,沒幾分鐘時間,好多輛機車違規逆向騎進去,詢問騎士都說這樣騎比較方便,不必多繞路,但卻因為車禍頻傳,讓當地住戶出門提心吊膽,想改成雙向通車,或是維持單行,正反意見僵持,但現階段就是不能逆向通行,否則警察看到就會開罰。

一台兩台三台三台五台,數都數不清,完全忽視禁止進入的告示牌,大喇喇直接逆向騎進去,連汽車也沒在怕,給他開進去,這條單行道位於高雄橋頭,走這條巷道,可以少停一個紅燈,少繞好幾十公尺,上下班時間,非常多車輛直接逆向通行,裡頭的居民,飽受車輛搶快困擾,20年前就已經表決通過,改設為單向通行,但逆向情形依舊存在。橋頭區仕隆里長馬輝記:「你站在這邊看 保證每一台都超速。」田姓居民:「那邊過來汽車啊、摩托車啊,都會相撞。」、

不過實地觀察,路寬相當大,跟一般窄小單行道不同,也有居民認為,不能雙向通行,真的說不過去,楊先生:「四十二噸的拖車,也是從這邊過去,那邊的要過來還要再繞一圈,都不方便。」胡姓騎士:「就是比較快啊,方便。」高雄市橋頭分駐所所長施東祈:「維持現有的單行道 ,我們會來加強取締,逆向行駛的部分,最高可以罰新台幣九百塊。」畢竟目前還是單向通行,員警看到就是會開單,別一時搶快,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