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山甲頭卡樹洞 畫面逗趣全都錄

穿山甲頭卡樹洞 畫面逗趣全都錄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有登山客到南投爬山,發現一隻穿山甲,頭伸進枯樹洞裡吃螞蟻,吃到一半頭竟然卡住了,不停掙扎,登山客一度想出手救牠,最後是穿山甲自己把頭拔出來,整個可愛逗趣的過程,也都被遊客拍攝記錄下來。

民眾:「好可愛,哇 我還是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民眾爬山發現驚喜,一隻穿山甲頭伸進路邊枯樹的樹洞裡,大嗑螞蟻大餐,民眾:「吃東西比較重要」,穿山甲吃到忘我 沒在管來往登山客,旁邊登山客來來往往,牠也不怕。

穿山甲的動作越來越激烈,頭好像卡住了,屁股越翹越高,兩支爪子撐住樹幹 ,像是想把頭給拔出來,民眾:「是不是要幫忙牠一下?牠是卡住了。」登山客越看越緊張,猶豫要不要出手救這隻穿山甲。民眾:「哇 出來了,太棒了。」

穿山甲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自己的頭給拔出來,吃個飯頭竟然卡住,模樣看起來有夠無辜 ,穿山甲是台灣特有亞種,更是珍貴稀有的野生保育類哺乳動物,身上佈滿瓦狀角質鱗片,受到驚嚇會縮成一團捲成球形,因此專家說,看到穿山甲受困,千萬不能出手救牠。

南投縣政府農業處保育科長 張景富:「看到穿山甲的話盡量不要干擾牠,因為穿山甲的個性比較害羞,所以說如果民眾有看到這種情況的話,應該可以離開就好了。」專家說,穿山甲一受到驚嚇會激烈掙扎,隨意出手觸碰穿山甲,反而會害牠受傷,要是發現穿山甲是被捕獸夾夾到,就打電話通報當地保育單位,交給專業人員來處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