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3.7億善款買辦公室 兒福出面:無不法

【台語新聞】3.7億善款買辦公室 兒福出面:無不法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宋燕旻 黃瑞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兒童福利聯盟被爆出花3.7億在台北市內湖瑞光路買辦公室,不少民眾質疑為了要幫助弱勢兒童的款項竟然被用來買房子,上午,兒福聯盟出面說明,表示財報跟明細每年都有公布,並無不法,而且近年常遇到搬遷跟房租調漲的問題,購置穩定住所可讓服務更穩定發展,但還是有不少民眾不能接受,決定暫停捐款。

座落在內湖瑞光路,這棟商業大樓,七樓整層,11月中被兒福聯盟買下,含14個車位在內,共758坪,總價3.7億元。這錢七成五來自民眾捐款,也惹來用善款買大樓的爭議。兒福聯盟執行長 白麗芳:「所以我們整併了以後,我們期待就是可以,在同一個辦公室提供更多的服務。」

兒福表示,現在北部據點分屬不同辦公室,像是台北總部樓層都是這樣的小坪數,空間不敷使用,近年多次碰上辦公室被要求搬遷,加上房租不斷飆漲,光是雙北的辦公室,一年租金高達近600萬,才會想要購置大坪數的辦公室把北部據點整合,並且提供更多服務,而購屋經費來源,是從民國87年就從結餘提撥的購屋基金,所有捐款支出跟提撥都有公開財報。

只是,社福團體砸3.7億觀感還是不好,不少民眾都紛紛打電話,要求停止捐款。民眾:「(錢是)民眾的心血,不能這樣子做。」按照實價登錄,兒福新購大樓周邊行情,約在55到60萬,房仲說,依照行情來說,買的並不算貴。

房仲 徐佳馨:「這個個案單價(每坪)在56萬上下,所以其實它(兒福)並沒有買到相對比較貴的一個價格。」兒福表示,考慮不少服務家庭都沒有交通工具,辦公室才會選擇容易抵達、鄰近捷運的地區,一切都是透明公正公開,也希望善心人士不要因此打消捐款意願,影響到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