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苑裡大排冒泡泡 疑工廠排汙水

苗栗苑裡大排冒泡泡 疑工廠排汙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苑裡一條大排水溝,29號晚上突然冒出了大量泡沫,整條河道甚至馬路邊都被泡泡覆蓋住,當地里長往上游查看,發現整條溪水都被染成綠色,連一旁的稻田也糟殃。環保局推測,應該是工廠趁著大雨,違法排放洗潔劑或汙水,目前已鎖定了幾間可疑工廠,會派員前往稽查。

苗栗苑裡這條排水溝,冒出了大量的泡沫,除了河道被覆蓋住,泡泡還漫到路上,當地里長 王錫章 vs. 記者:「(泡沫)起來就 蓋到路上面來,(蓋到道路上面來囉)對對對」,當地里長往上游查看,才發現整條溪水,不但被染成綠色,還流進一旁的稻田中,農民拿棍子一攪拌,也冒出大量泡泡。

里長:「這泡泡很難消掉啦」,苗栗苑裡鎮長 劉秋東:「那個泡沫變成彩色,彩色的形狀,好幾種顏色啊」。

環保局派人到現場,初步化驗,水溫和酸鹼值雖然正常,但會冒出大量泡沫,又把溪水染成綠色,推測應該是受到清潔劑汙染,(推測介面活性劑),有居民懷疑,是上游工廠趁著前一天大雨,偷偷排放廢水,環保局說,會把汙水進一步化驗,並且針對幾家可疑工廠,去稽查,要查出是誰,偷排廢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