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擅闖!石虎保育地變獵場 畫面曝光

華視新聞 徐孟蘭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保育石虎的林地竟然變成獵人現成的獵場!苗栗公館鄉3.8公頃大的山貓森林,是一群保育人士集資買下的山林,今年11月攝影機拍到石虎出沒的影像,沒想到卻也引來獵人覬覦,獵人帶長獵槍闖進山貓森林狩獵。保育人士看到畫面非常震驚,公開影像希望獵人別再闖進去。

石虎現身,兩隻大大的眼睛在夜晚裡閃閃發亮,牠在山林間四處穿梭覓食,這裡是苗栗公館鄉的山貓森林,有珍貴的保育類石虎出沒,還有野豬、穿山甲和獼猴,生態豐富,但自動相機不止拍到石虎,也拍到了不速之客,戴著頭燈的獵人拿著長長獵槍,闖進山貓森林,四處張望尋找獵物。

山貓森林計劃召集人吳金樹:「背了好長的一把槍,我不曉得那是什麼樣的槍,應該是獵槍,然後進來就在用燈照來照去,後來他離開,所以我們會擔心。」

他是山貓森林的計畫召集人吳金樹,看到獵人出現的畫面非常震驚,這處山貓森林是他和保育人士集資買下來的,目的就是維護環境和動物生態,沒想到卻成了獵人的現成獵場。吳金樹說,獵人出沒狩獵,但他們不敢報警,主要就是不想地點曝光,擔心引來更多獵人來「朝聖」。

吳金樹:「我們努力了15年,真的從來沒有政府來問問看,你們怎麼做了,做出什麼成效,可是獵人都知道,我們拍到太多獵人來認證。」

吳金樹很無奈,他公開獵人出沒的影像,提醒獵人們不要再闖進山貓森林,未來也計畫設置圍籬、架設生態廊道,阻隔獵人進入,也能保護石虎和其他動物們,不要闖到馬路上被路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