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現蹤中寮 農民要打造友善棲地

石虎現蹤中寮 農民要打造友善棲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張春峰 周大翔 南投報導  / 南投縣

來關心石虎保育問題,南投中寮一名養雞農的雞常常不見,偶然之下他才發現是被石虎抓走,但這名雞農不是關心自己的雞,而是開始想辦法拍石虎,一開始用行車紀錄器拍都沒有成功,直到跟大學教授借到了紅外線攝影機才終於拍到,由於南投中寮常常被拍到石虎出沒,當地農民聽到消息也加入生態保育行列,要讓中寮成為石虎的家。

紅外線照相機清楚錄下了石虎的身影,只見小石虎左看右看後,再慢慢往前走,雖然只有短短10幾秒鐘,但拍到影像的蔡先生很開心,拍攝者 蔡仲晃:「這裡有以前我的雞被牠(石虎)抓來這裡吃掉的,這是母雞、母雞肚子裡面的蛋。」

蔡先生說之前養的雞常常不見,有天才發現是被石虎抓走,但他不是想辦法保護自己的雞,而是開始研究怎麼拍到石虎,拍攝者 蔡仲晃:「就拿我車上的那個行車紀錄器來拍牠,但是一直都拍不到,後來有某一所大學的教授就借我幾個那個紅外線攝影機,我就拍到石虎了。」

由於南投中寮過去也好幾次在果園或者山林間拍到石虎出沒,加上蔡先生又清楚的拍到石虎身影,附近的農民聽到消息也很興奮,紛紛說要減少用藥維持原本自然環境,希望把中寮打造成石虎友善的棲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