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石虎計畫 養禽戶拍攝到石虎身影獎金1萬元

友善石虎計畫 養禽戶拍攝到石虎身影獎金1萬元 | 華視新聞
(苗栗縣政府提供)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苗栗縣政府今年8月辦理的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9月26日終於在通霄鎮福源里一處養禽戶飼養場域拍攝到石虎身影。依據行政院農業委員會108年7月1日核定之「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方案」,這家配合苗栗縣架設相機的養禽戶可以得到1萬元的獎勵。

架攝影機捕捉到石虎身影 獎金最低1萬

苗栗縣政府表示,這家養禽戶飼養場域有夜棲籠舍,但家禽白天放養,今年3月開始發現家禽數量有減少的情形,從40隻剩下15隻。養禽戶通報縣府後,委由承接新竹林管處的「石虎與養禽戶衝突減緩試辦計畫案的服務團隊」,開始進行協助圍網與自動相機監測作業,確定有石虎在禽舍附近出沒。

苗栗縣政府說,該團隊並於8月22日協助養禽戶完成圍網,之後,家禽不再損失了,但石虎仍會出現在養禽場域周邊,因而被紅外線自動照相機錄下了美麗的身影,養禽戶不但為自己爭取到1萬元的獎勵金,還有戶外的圍網,以及用最友善的方式面對野生動物的入侵,為生態保育做出正面的示範。

苗栗縣政府指出,友善石虎生態服務給付試辦計畫是從全縣的養禽戶通報、通霄鎮限定的友善石虎農地、農地出現石虎、社區自主巡護棲地、拍攝到棲地出現石虎,都有1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獎勵金,尤其是門檻最低的社區棲地拍攝到石虎的獎勵金有10萬元,足足是養禽戶的10倍。

苗栗縣政府說,目前申請件數都還有名額,友善石虎農地、農地出現石虎獎勵金,及社區自主參與棲地維護獎勵申請期限到今年10月30日截止,放養家禽場域通報則是到11月30日止。

友善石虎計畫 養禽戶拍攝到石虎身影獎金1萬元 | (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栗縣政府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