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傳發500元號召? 國民黨還原真相:不實解讀

挺韓傳發500元號召? 國民黨還原真相:不實解讀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高雄市昨(21)日舉辦挺韓、罷韓遊行,雙邊皆和平落幕,不過網路上卻傳出「挺韓用500元號召民眾上街」的消息,國民黨澄清「自發性活動,向參加者酌收500元」。

國民黨稱無不法 籲蔡政府注意假訊息

國民黨今天表示,他們接獲網友在打鬼郵箱檢舉網路不實訊息,有人於臉書散佈訊息截圖,並以「原來今天挺韓是這樣挺出來的」為題,不實解讀挺韓遊行以5百元號召一事。

國民黨說,經過檢調單位查證,並無不法事實,並強調,挺韓遊行屬於民眾、黨員自發性行為。國民黨也呼籲民眾於網路散佈的訊息應更為嚴謹,避免造成不當名譽損害,執政的蔡政府也應該切實正視網路假訊息橫行的現象。

已向檢調說明 國民黨:自發性遊行酌收費用

國民黨表示,昨天檢調單位已經約談訊息內得聯絡人袁國盛,此為國民黨埔里鎮黨部主任,袁主任已將事情原由向檢調單位清楚說明,並附上相關訊息佐證。

國民黨說明,袁國盛為為國民黨埔里鎮黨部主任,因地方黨員發動高雄挺韓活動,袁作為活動聯絡人。此為自發性活動,向參加者酌收五百元作為當日午、晚餐、車資費,並協助共同辦理保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