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又見石虎路倒 農業處推測遭凍死

苗栗又見石虎路倒 農業處推測遭凍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吳烈安 蕭鈺燁 巫召清 苗栗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三義建中國小附近道路,出現石虎屍體,經過獸醫師檢查,這隻石虎才四個多月,沒有明顯外傷,不過胃裡沒有任何食物,農業處推測,小石虎可能因為沒母親陪伴,找不到食物,受不了低溫被凍死。

發現者:「看到了一隻死掉的石虎,我已經通知保育科來處理」。石虎躺在苗栗三義,建中國小附近的道路旁,已經明顯死亡,發現者:「已經僵硬了,完全沒看到傷痕,不知道是怎麼死的」。

農業處派獸醫師到場,找不到明顯外傷,但發現石虎的胃裡,沒有食物,因此推斷,這隻只有四五個月大的,公石虎,不是遭到路殺,而是被凍死的。苗栗縣政府農業處長 陳樹義:「母虎沒有在旁邊喔,那因為之前又天氣又冷喔,那可能就是因為,沒有吃到東西喔,那因為又加上天氣低溫所影響喔」。

要確定小石虎,到底是不是挨餓受凍而死,屍體被送到南投特生中心,做詳細檢查,確定死因後,苗栗農業處會把屍體,做成標本,放在三義當地的自然研究中心,做教學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