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百年歷史三鳳宮 全台最大三太子廟

3百年歷史三鳳宮 全台最大三太子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黃柏齡 許文男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的三鳳宮是全台灣最大的三太子廟,也就是封神榜中的李哪吒,這裡已經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是在地的信仰中心,過去這裡辦過電音三太子跳舞,還破了金氏世界紀錄,每到選舉更是湧進相當多的侯選人來和民眾互動,現在年關將近,包含光明燈、平安燈、招財燈,更是在地民眾祈求閣家平安,招財納福的宗教聖地。

走進三鳳宮裡,工作人員正在佈置吊燈,這就是民眾進來最喜歡點的財利平安燈,每盞燈上註明姓名,保佑全家平安、財運興旺,再進到正殿就看到了中壇元帥,也就是三太子李哪吒,人稱太子爺。高雄三鳳宮香客楊女士:「我有點財利燈,我去年也有點,(有效嗎)有啦,心誠則靈。」高雄三鳳宮香客蔡先生:「不論男女老幼都來拜,太子爺公抽籤,太子爺公的靈籤很準。」

位在愛河支流旁的三鳳宮,廣大的廟埕是最大的特色,每到節慶活動這裡都是滿滿人潮,近年流行的電音三太子更是辦過一次超大型的聚會,規模之大打破金氏世界紀錄,每每接近選舉日,各路候選人也都喜歡來到這裡和民眾近距離接觸,從過去的黨外時期就已經是如此。

高雄三鳳宮董事長孫宗英:「以前沒有民進黨,那是黨外人士,到這邊廟埕站了就開始演講,大家都認為說這好像是民主聖地。」

逢年過節,這裡各式各樣的慶祝活動,更是接二連三上演,成為高雄市熱門景點,在熱鬧人潮的背後,三太子爺默默保佑大家,也讓三鳳宮的名氣更加響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