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反滲透法過關 高雄鳳梨農看法兩極

華視新聞 黃昱賦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反滲透法通過,也會影響農民嗎?高雄大樹金鑽鳳梨不少產量銷往中國,有農民擔心,這項法案通過,會激起中國敵對意識,不願採購農產品,導致嚴重滯銷!造成鳳梨無法銷往中國,但也有農民跳出來、反駁這項說法,認為鳳梨品質顧的好,到哪都能銷的好。

反滲透法正式三讀,但靠外銷中國的農民卻開心不起來,鳳梨田中,農民趕忙套袋,高雄大樹金鑽鳳梨品質好,外銷裡頭九成是中國,現在反滲透法通過,就怕激起中國敵對意識,不願採購,導致嚴重滯銷,大樹龍目陳家班鳳梨合作社理事主席陳文賢表示:「不要針對大陸啦!萬一要進口的農產品將你擋起來,就擔心這樣而已啊。」

鳳梨採收期落在二月,目前還看不出影響,就怕過年後,外銷管道出問題,不過卻有另一派鳳梨農民,相當不以為然,大樹鳳梨農民楊義子說:「我們都正當的生意人規規矩矩在交易,所以不會影響到很嚴重啦。」也認為協助外銷的貿易商,不可能通路只放眼中國,台灣2018年鳳梨產量58萬噸,外銷冷藏鳳梨三萬噸左右,佔比約20分之一,中國市場確實重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