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置藝術球成玩具? 民眾亂推惹議

裝置藝術球成玩具? 民眾亂推惹議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裝置藝術怎變玩具?彰化八卦山配合元宵燈會,擺放了很多裝置藝術,夜晚點燈非常美麗。九龍池廣場就有一顆巨大的塑膠藍色圓球,高5公尺,像夜明珠一樣,發出藍色光芒,但卻有小朋友把它當玩具大球在推,大人在旁邊也沒阻止,還加入推球行列。

小朋友們笑得好開心,他們在廣場上,猛推著這顆巨大的塑膠藍色圓球,小朋友們一人站一邊,一個人推另一個人在對面擋,大人也加入推球行列,這顆大圓球高5公尺,像夜明珠一樣發著藍色光芒,非常美麗,仔細看旁邊有繩索但疑似是斷掉了,失去固定功能,被這群大人小孩們當玩具在推,這顆美麗圓球。

彰化縣政府城觀處行銷推廣科長 李建宏說:「這個球主要是讓民眾來打卡用的,它主要是一個裝置藝術,並不是讓民眾可以去推啊玩啊,一個互動的一個裝置」。

其實是彰化八卦山九龍池廣場的裝置藝術,是塑膠的充氣氣球,原本是要被綁在地上,卻被推來推去,繩索和電線都鬆脫,燈如果熄滅還算小事,要是滾到尖銳的東西,還可能會破掉,縣府發現圓球繩索鬆脫,馬上請廠商把圓球固定好,旁邊還有充氣裝置,也會一起固定保護。

呼籲遊客來用看的就好,不要碰更不要推,讓裝置藝術可以一直呈現出它美麗的樣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