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船載「7.1萬片N95」企圖出港!澎湖海巡急攔下

漁船載「7.1萬片N95」企圖出港!澎湖海巡急攔下 | 華視新聞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提供,下同)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武漢肺炎(COVID-19)未平息,行政院長蘇貞昌早在今年1月時就宣布,自1月24日起暫停我國口罩出口1個月,但還是發生不少企圖帶口罩闖關的狀況。澎湖海巡人員今(12)日執行漁船出港安檢勤務,檢視船艙時發現有漁船載運7萬多個來源不明之口罩,全案已進入偵辦追查,並由主管機關正查證口罩產地。

澎湖海巡檢查漁船 竟發現7萬多片口罩...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表示,馬公漁港安檢所人員於今日中午12點多執行漁船出港安檢勤務,檢視船艙時赫然發現澎湖籍漁船載運大量來源不明之口罩,經安檢人員清點後,數量為不明防塵用N95口罩125箱及醫療用N95口罩70箱,合計約7萬1000個。船主初步表示,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才會把口罩載出海,要送到七美、望安給親朋好友。

不過海巡人員合理懷疑是否以走私謀取暴利,由於目前口罩管制出境,本隊隨即通報澎湖縣衛生局、疾管署馬公辦事處及海關協處,全案已進入偵辦追查,並由主管機關刻正查證口罩產地。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 我暫停出口口罩1個月

第七岸巡隊副隊長鄭文豪表示,經查獲攜帶超量口罩出境者,依財政部關務署於109年1月30日公告,因應武漢疫情嚴峻,為確保國內口罩需求,公告自1月24日至2月23日止,出境隨身攜帶口罩合理數量,以每人最多5盒(每盒50片)為限,將依《海關緝私條例》第39條之規定,沒入貨物,得依同條例第36條第1項規定,處貨價3倍以下之罰鍰。

運大量口罩至境外 海巡署:實在無法原諒

「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臉書粉絲專頁下午也PO文寫下,當大家團結對抗疫情,沒想到還有人將大量口罩運往境外,實在無法原諒。針對本案,已經通知澎湖縣衛生局以及財政部關務署高雄關到場協助後續的裁罰,希請依法嚴辦,追查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