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特丹號遊客趴趴走 南台灣拉警報

華視新聞 黃昱賦 劉漢生 陳信仁 高雄台南報導  / 高雄市

2月4號曾經停靠高雄港的郵輪威士特丹號,也爆出美籍婦人確診武漢肺炎,不過在2月4號,當時有上千名旅客下船遊玩,前往南部縣市各大景點,像是高雄香蕉碼頭、佛光山、西子灣,台南奇美博物館、安平古堡,甚至還有遊客包車前往墾丁,期間共有215密切名接觸者,由於下船旅客數量龐大、到訪範圍同樣廣大,讓防疫單位如臨大敵。

2月4號曾經停靠高雄港的郵輪威士特丹號,爆出美籍婦人確診武漢肺炎,上千名旅客下船遊玩,前往南部縣市各大景點,像是高雄香蕉碼頭、佛光山、西子灣,台南奇美博物館、安平古堡,甚至還有遊客包車前往墾丁,期間共有215密切名接觸者,由於下船旅客數量龐大、到訪範圍同樣廣大,讓防疫單位如臨大敵。

停泊在柬埔寨的「威士特丹號」郵輪,船上83歲美國女性確診武漢肺炎,2月4號時曾經停靠高雄港,超過遊客下船,經過追縱,透過計程車包車、公車等方式,到訪台南高雄屏東各大景點,高雄九號碼頭,香蕉碼頭,美術館,蓮池潭,佛光山,台南安平古堡,赤崁樓,奇美博物館,連屏東墾丁都有部分遊客前往,期間至少有215位接觸者,船上遊客總共有1458位。

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持續了解他們過去14天接觸之後,可能的接觸之後 14天,有沒有相關身體的狀況,有就醫的相關情形。」2月4號一整天,將近上千人就這樣在南部趴趴走,而事後確診的美國女性是否下船,還不得而知,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確診個案在2月4號,這一段停留高雄港期間,到底有沒有到相關的景點去辦法掌握到的。」

消息一出,也讓各大景點繃緊神經,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威士特丹繼鑽石公主號後,接連爆出確診個案,海上防疫令人戰戰兢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