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5確診已出院 免疫力成痊癒關鍵

木下翠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雖然武漢肺炎的案例,今(26)日又新增1例,來到32例,但是已經有5名患者出院,我們從這五名個案來分析,得到了一些答案,這些武漢肺炎的感染者,從出現症狀到康復,平均需要20到30天,年齡層也都在五十歲上下,專家解釋,一旦罹患武漢肺炎要痊癒,患者本身的免疫力是關鍵。

醫院出入口,幫民眾量體溫,武漢肺炎疫情升溫,但目前有5名個案,已經康復出院,他們有什麼共同點?臺北醫學大學微生物及免疫學科主任林秋烽:「因為畢竟這一個患者是新的感染症,所以並沒有任何的特效的抗病毒藥物或疫苗,所以想必這些康復者,應該是經過他自身的免疫系統活化成熟,再來對抗這些病毒性,所以康復者的共同特性,應該都是他們應該是有效地清除病毒。」

分析這些已康復的5名個案,包括最早出院的第1例,以及第4例、第5例、第10例、第12例,出現症狀到出院,時間長達20到30天,而且年齡層都在五十歲左右。

專家說,因為目前只能靠著支持性療法,撐到患者有免疫力後,才能自行康復,而武漢肺炎出現症狀到康復,需要比流感多一倍的時間。臺北醫學大學微生物及免疫學科主任林秋烽:「人體對完全沒有碰過的一個病毒,事實上是受挨打的狀態,所以免疫力要慢慢一定的時間,才開始真正的發揮到作用。」

台灣第一例出院,電腦斷層肺部出現纖維化,但專家說,是否每個痊癒個案,都會導致肺部纖維化,需要更多臨床證據才能驗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