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冒用名人帶風向 假消息製造恐慌

蔡慧君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網路上不只出現很多假的療效跟偏方,現在還有網軍利用名人的名字跟照片來帶風向,包括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立委高嘉瑜,甚至精神科醫師鄧惠文,都被人利用知名度發文,有的影射台灣疫情失控,也有指控民進黨圖利黨員送口罩等等,提醒您,這些通通都是網軍製造的假訊息!

網路假訊息不只有療效跟偏方,現在也出現網軍冒用名人發文製造恐慌,精神科醫生鄧惠文名字跟照片都在推特被冒用,無端被捲入疫情風暴。精神科醫生鄧惠文(聲源):「裡面的內容,其實我看了以後覺得還滿需要在意的,因為都是一些假新聞,好像就是最近大家比較常看到的疫情,關於台灣有疫情的假新聞。」

利用名人製造出的假訊息還有這個,上面寫著我爸爸是民進黨議員,上次和王世堅聊天提到肺炎,說現在台灣已經超過500例死亡200例了,內容荒誕無稽,莫明被影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出面闢謠。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既然他父親也是議員的話,那應該就很知道一些訊息,怎麼還會跟我在聊天才去提到這個事呢,這不是很奇怪嗎,很明顯的這是假的訊息。」

同樣是政治人物,立委高嘉瑜也受害,一則假訊息說,我媽媽是高嘉瑜議員在台北一中的同學,民進黨查收到好多口罩商,黨員都可以領口罩,議員還送了兩盒口罩給我們。這則訊息錯誤百出,包括高嘉瑜是立委不是議員,台灣也沒有台北一中,政黨也不能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申請防疫口罩配額,網軍帶風向用虛構的內容抹黑造謠,在武漢肺炎疫情緊繃的時候,只會增加民眾恐慌對疫情一點都沒有幫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