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今起彰化禁醫院探病 違者開罰1.5萬

黃種瀛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大縣市都祭出醫院強制戴口罩,或探病人數的規定,彰化縣公告3月13日起,「全面禁止探病」、「強制戴口罩」、「進出醫療院所要提供證件」、「必需依照醫療院所規定動線進出」等四大措施,是全國第一個明確公告的縣市,如果違反規定,會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1萬5千元。

醫院警衛:「你要做什麼的?(我來看診的。」)從進醫院門口開始,警衛先過濾民眾來院目的,接著消毒,然後再由醫護人員核對健保卡,確認身分才能進到醫院,民眾表示,當然是好的啊,因為畢竟是非常時期,我覺得大家要共體時艱。

彰化縣衛生局公告,3月13日起,醫院全面禁止探病,加護病房、安寧病房或經醫師同意者除外、未戴一般外科口罩禁止進入、要攜帶健保卡配合查核、要配合醫療院所進出動線,違反規定最重罰1萬5千元,而且是一案一罰。

彰化縣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表示,四項做法我們在全國是第一個縣市有做這樣子的一個公告,其實也可以用視訊的方式來探病,可以減少感染的風險。醫護人員:「陪病者只能一人。」陪病民眾:「沒有必要一定要在這個期間非要來探病不可,所以我覺得政府提倡視訊探病很OK。」

目前六都探病管制作法,台北市規定陪病者要戴口罩、出示陪伴證;新北市同時段訪客最多2位;桃園市一般病房全面停止探病;台中市每名病患限1人陪病;台南市進出醫院要帶健保卡;高雄市同時段限2名訪客。對照六都,彰化縣算是最嚴格,雖然有些不方便,但為了防堵疫情,民眾都能共體時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