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夫妻違反居家檢疫 遭罰30萬未繳並落跑出境

台中夫妻違反居家檢疫 遭罰30萬未繳並落跑出境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防疫期間,台中市一對夫妻因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各遭開罰新台幣15萬元卻逾期未繳。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收案,竟才發現2人已出境,自20日起逕予以限制出境以利追繳。

名下無任何財產 曾小三通出境遭罰30萬

台中市衛生局日前查訪居家檢疫民眾,這對夫妻居住在新北市、戶籍地在台中,違反規定擅自外出,經查證屬實後分別開出15萬元罰單,但未在繳納期限內繳納,經新北市衛生局移送台中分署強制執行,才發現2人在繳納期限內出境,2人不僅已跑出境外,在台灣名下根本沒任何財產,僅有保險而已,當天也隨即通報移民署限制2人出境。

而調查發現,原來這對夫妻正是日前2月2日居家檢疫未滿14天,才第4天就搭機飛往金門,試圖由小三通出境到中國大陸。當時2人遭攔下時,態度不客氣且十分激動。不料這對夫妻遲遲未繳罰鍰,還趕在到期前買機票出境。

返台後若未繳清罰款 將不得再出境

對此,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今日表示,由於2人遭罰金額均超過新台幣10萬元且已離境,行政執行官可依行政執行法直接予以限制出境,2人返台後若未繳清罰款不得再出境。而衛福部也於23日,緊急發函通知各縣市衛生主管機關,要求把15至30天不等的的裁罰日數一律縮短為7天,一逾期就移請強制執行。

全台共裁罰275案 金額共計297萬元

根據《中央社》報導,行政執行署副署長陳盈錦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各地衛生機關針對違反居家檢疫、居家隔離者,共裁罰275案,其中82案已繳清,金額總計為297萬元,12案逾期未繳移送強制執行,已執行15萬4000元。陳盈錦表示,12件執行案件中,除台中分署限制出境的夫妻,新北分署另限制一人出境,總計3人被限制出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