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明封城演習? 盧秀燕:開會討論SOP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磐石艦確診官兵在台中市趴趴走,讓市府繃緊神經,市長盧秀燕在昨天表示,25日週六要正式演習,讓不少民眾誤會要封城了,她上午出面澄清,強調是以開會的方式做「兵棋推演」,會邀請中央和軍方參加,討論出封城管制的SOP,有備無患。而磐石艦確診官兵在台中一中集合,校方24日宣布,學生進教室上課,一律全程戴口罩。

台中一中學生上學,體溫正常才能進校園,口罩幾乎人人都有戴,而且校方加碼要求,進教室上課也要戴口罩。台中一中學生說:「口罩戴上去之後,就會開始臉部就會有一些發紅,痘痘會有影響。」台中一中學生說:「耳朵會有一點痛,但是現在非常時期,所以還是都要戴比較好。」台中一中學生說:「我還是都會戴。」

雖然有學生認為長時間戴口罩很不舒服,但為了防疫大多數人都願意配合。台中一中總務主任吳曉暢說:「一方面是加強防疫的作為,那一方面就是開啟冷氣的機會會變多,所以就請他們進教室就是把口罩戴起來。」校方說如果學生沒戴,會先勸導不會祭校規處分。

學校加強防疫也讓人聯想到,18日時磐石艦確診的官兵,到台中一中校門口集合的事情,台中市府也擔心疫情出現漏洞,市長盧秀燕前一天就說。台中市長盧秀燕說:「預計在這個禮拜六上午,舉行正式演習。」隔天又改口。台中市長盧秀燕說:「台中市沒有要封城,那我們明天要進行的是,我們台中市政府自己內部的兵棋推演。」

盧秀燕說,4月25日會召集所有局處首長,並邀請中央和軍方人員參加兵棋推演會議,假想劇本有,台中市350人確診,或是像西屯區人口密集的行政區超過100人確診,就會減少大眾運輸班次,加派員警在大型路口車流管制,勸導民眾待在家,等相關管制措施,先討論出SOP有備無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